重庆铜梁:应急救援设备全面“体检” 提升“战斗力”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5-13 11:15:02 编辑:李柯佑

今年5月12日是全国第14个防灾减灾日。5月11日,在重庆市铜梁区应急物资储备库,负责维保的工作人员正在对各类应急救援装备进行日常保养。

image.png

“针对不同装备的性质、用途,以及保养要求,我们都要仔细检查,及时发现问题、排除故障,确保发动机、电路、油路、机械联动装置等设施设备的性能良好。”铜梁区应急物资储备库维保人员宋君说。

据悉,铜梁区应急物资储备库现储存有救灾、防汛抗旱、森林防火、地震地质灾害、应急救援等五大类,共计12万余件应急物资。同时,全区28个镇街也分别配有各类应急物资6.5万件,可随时调配拨付,应对各类突发险情。

“正常的应急救援装备,才能在急难险重的险情中发挥作用。我区每年两次对各类应急救援装备进行集中维修保养,每月一次日常维护。确保紧急情况下,应急救援装备能够发挥关键的作用。”铜梁区应急救援中心救援保障科负者人李民锴说。

近年来,铜梁区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全区各镇街务实做好防汛抗旱准备,对沿江堤岸、水库、地灾隐患点等重点部位开展隐患排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维护,完善各类应急预案,持续提升应对各类突发险情的能力。(周振宇/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