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委书记徐江:倾力打造环节更少效率更高服务更优的营商环境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5-13 11:16:16 编辑:珍珍

5月11日,重庆市黔江区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民营经济发展会议召开。黔江区委书记徐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毅,区政协主席姚登惠出席。区委副书记李泽玉主持,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封波安排部署具体工作。区“四大家”负责同志和区法院院长出席。

徐江指出,优化营商环境是讲政治、顾大局,深改革、激活力,促发展、建中心的有力抓手和迫切需要。全区上下要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极端重要性,坚持把营商环境改革作为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倾力打造环节更少、效率更高、服务更优的营商环境,全力擦亮扮靓黔江营商环境名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徐江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加快推进营商环境各项改革。要加力做好政务审批的“减法”,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推动“审批型政府”向“服务型政府”转变,最大限度压缩审批时限。要扎实做好政策落实的“加法”,注重广泛吸纳企业家参与涉企政策制定,形成一套系统完备的政策清单,确保制定出台的各项惠企政策落到实处。要集中做好市场监管的“除法”,切实规范市场监管行为和中介机构服务,持续加大涉企“微腐败”治理,切实做到“有求必为、无事不扰”。要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乘法”,组织开展好“三帮一”联系服务民营企业活动,建立部门协同共管的保障机制,健全完善企业问题化解机制,帮助支持企业家专注创业创新、安心经营发展。要坚持刚柔并济的“执法”,严厉打击涉企犯罪,依法保护企业和企业法人合法权益。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督导考核,做好宣传引导,确保优化营商环境各项举措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封波强调,近年来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在思想观念、服务意识、改革创新等方面仍然存在差距不足。要对标先进、查漏补缺,狠抓市级改革任务落实,着力营造优质有序的市场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透明便利的开放环境、风清气正的政商环境,努力推动新时代黔江营商环境高质量发展。

会上,黔江区发展改革委等区级单位作了表态发言。会议还表彰了黔江区2021年度推进集散功能建设和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罗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