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邻水:铆足干劲争先晋位 吹响项目攻坚“冲锋号”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4-19 16:46:28 编辑:珍珍

全市项目攻坚年暨优化“两个环境”大会召开后,四川省广安市邻水县认真贯彻落实全市“项目攻坚年”决策部署,按照“项目前期往前赶、在建项目提速度、竣工项目快投产”进度要求,围着项目转、盯住项目抓、扭住项目干,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工作争先晋位,厚植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根基。

image.png

邻水县人民医院传染病区建设项目施工现场。邻水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这里是邻水县人民医院传染病区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工人师傅们各司其职,正在进行钢筋塑型以及柱墩钢筋绑扎,项目自2月中旬正式复工以来,一直加紧施工。作为一项省重点民生项目,该项目建成后,可收治传染病疑似病例60人,确诊病例120至150人,基本满足县域防治需求,提高县域公共防治能力。

“目前我们每天作业的人员大概有40几个(人),然后设备有20多台,我们现在主要做柱坑基础,大概有三十多个柱坑,预计在四月底完成筏板钢筋绑扎,最迟是在五月初就能够完成筏板的浇筑工作,我们现在根据进度计划应该是在七月底完成传染病区的主体工作和二次结构的工作,随后进行传染病区的装修工作,主体应该在九月份的时候能够完成。”邻水县人民医院传染病区建设项目现场施工负责人胡乃成说道。

image.png

邻水县草店子隧道施工现场。邻水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同样,在县城草店子隧道施工现场,工人们正操作一台悬臂掘进机,全力推进右侧隧道施工,左侧洞口也在同步施工中。在洞口,工人们忙着进行槽钢焊接作业,机器轰鸣声与金属切割声交织在一起,现场一派繁忙景象。作为贯通西部新城与环城路的控制性工程,草甸子隧道一头连接西部新城一号大道,一头连接环城路和高速路口,预计今年 10月底隧道可竣工。

“草店子隧道工程完工后,将打通西部新城断头路,畅通西部新城交通路网,提升城市通畅通达水平,为全面构建起县城‘一环三射’‘纵横交错’的立体交通网络打下坚实基础。”草店子隧道工程项目现场施工负责人杨琨说道。

为了真正把抓发展落实到抓项目上,近日,邻水县启动了2022年“挂图作战”一季度项目投资工作现场会。产业、交通、民生等18个重点项目建设现场,200余公里车程,这是邻水近年来组织的点位最多、里程最长的现场会。每一个项目争分夺秒抢工期迸发出跃然前行的勃勃生机,催人奋进、令人鼓舞。

image.png

邻水县2022年省市县重点项目“挂图作战”督战牌。邻水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通过此次全县现场会,让人倍感振奋、倍感信心、倍感压力,我们将会倍加勤奋、倍加努力,倍加用心,充分利用“项目、资金、政策”三大抓手,加快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城市公共服务能力,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公园城市作出应有贡献。”邻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草店子隧道工程现场代表蒋勇说道。

在邻水县2022年一季度“挂图作战”项目投资工作会上,更是明确了招商引资工作以及对上争取的主要脉络:打好装备制造这张产业牌,坚持广安高新区、高竹新区双轮驱动、同频共振的产业发展路径,着眼延链补链强链,花大力气引进一批优质项目、链主企业;力争更多项目纳入中省重大项目盘子,确保项目投资后劲足。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邻水县53个计划新开工重点项目已开工21个,8个项目提前开工建设,目前,邻水的65个在建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0.8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27.7%,超进度2.7个百分点。同时,一季度成功入库项目89.5亿元,同比增长62.1%。

“接下来,邻水县将深化重点项目包联制度,按照“责任制+清单制+时间表”,各环节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强化运行调度,实行红黑榜考核机制,督促责任单位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邻水县项目服务中心综合股股长吕芳说道。(张天文、李勇/文     图片由邻水县融媒体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