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海新通道“陆海链”数字提单首笔结算及融资业务落地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4-01 16:58:13 编辑:妙笛

随着近日重庆果园港至越南河内首趟跨境铁路班列的成功开行,中越铁路首票跨境“一单制”多式联运数字提单业务也同步成功签发。

image.png
中越铁路首票“一单制”数字提单成功签发。陆海新通道供图

据悉,本次“一单制”数字提单由陆海新通道运营有限公司签发,并由中国建设银行重庆市分行基于真实的上链数据为客户提供结算及融资服务。通过在“陆海链”平台上签发数字提单,提单信息可及时流转至发货人、收货人、金融机构。收货人可凭借数字提单完成取货,客户也可以第一时间在陆海链平台上对提单进行核验、查询、流转。

与传统模式相比,“一单制”数字提单的签发有效缩短了单证处理和流转时间,同时解决了纸质提单传递效率低,易篡改等痛点。本次首笔业务已落实结算和融资方案,后续将赋予陆海新通道“一单制”数字提单更强的金融属性。

下一步,陆海新通道“陆海链”服务平台将依托公司多式联运物流通道及跨区域运营平台优势,通过“一单制”提单,把订单、提单、仓单串起来,推广数字单证的应用,并通过与金融机构的的系统互联,便利客户通过数字提单、数字仓单向金融机构申请供应链金融服务,进一步提升通道服务能力。(邓倩、邓丽君、范洪亮/文 陆海新通道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