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梁区政协主席何建伟: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河流治理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25 17:32:38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珍珍


3月22日,重庆铜梁区政协主席、永乐河区级河长何建伟带队深入侣俸镇、平滩镇巡查永乐河,要求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永乐河流域污染问题治理。区政协副主席汪德富陪同巡查。

巡查中,何建伟一行沿着河道认真巡查沿岸水质、环境卫生及永乐河水污染防治、河道整治等情况。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

在随后召开的永乐河巡河联席会上,何建伟认真听取情况汇报后,对永乐河流域污染整治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侣俸镇、平滩镇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河流的环境保护工作,多措并举、疏堵结合,永乐河流域污染治理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何建伟要求,各相关单位要狠抓责任落实,加强部门联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扎实的工作作风,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永乐河流域污染问题治理。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抓好河道问题的排查整治工作,找准“症结”,列出问题清单,建立工作台账,确保问题全面整改到位。要精准发力、科学施策,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按照“一河一策”的要求,分流域、分区域、分阶段科学制定治理计划,强化河道的源头管理,从根本上改善永乐河水环境质量。要强化督查,持续加强宣传教育,采取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增强爱河护河意识,广泛调动群众参与治理保护水生态环境的积极性,大力营造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熊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