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海事星夜救援跳江者 以身犯险惟愿群众生命安全

发布时间:2022-03-17 16:47:47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珍珍

3月16日凌晨0时34分,重庆朝天门海事处江北嘴执法大队接到局指挥中心来电:洪崖洞水域有人跳江轻生,需立即救助!海事执法人员立即将此消息发送至搜救联盟,请求各成员单位协同搜救。

image.png
重庆朝天门海事处供图

5分钟后,海巡“12280”率先赶到事发水域。海事人员发现跳江轻生者在江中浮沉,便立即将救生圈抛入水中,但轻生者不愿配合,拒绝救助。海事人员苦心劝说,但他仍然放弃了求生的念头,不肯去拿救生圈。随着时间的流逝,眼看轻生者即将沉没水中。关键时刻,海事执法人员唐伟不顾危险,果断跳入江中,快速向轻生者游去,奋力将他托起!最后,在水警的配合下,唐伟将其推上了干舷较低的“公安027”巡逻艇。

image.png
重庆朝天门海事处供图

经了解,跳江轻生者是来重庆旅游的外地游客,当天在码头上与女友争吵了几句,一时想不开,便起了轻生的念头,随即从交运游览001趸跳入水中。

危急关头,以江北嘴执法大队副队长唐伟为代表的重庆海事人,临危不惧,担起使命,拯救生命,挽救家庭;充分体现了重庆海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为民情怀,更加展现了重庆海事人冲锋在前、担当在先的精神面貌。接下来,在全国两会精神和海事队伍“四化”建设的引领下,重庆海事人将继续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争当一流强局高质量发展先锋,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白玛央珍    重庆朝天门海事处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