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梁春节旅游“虎”力全开 旅游综合收入4.75亿元

发布时间:2022-02-08 17:06:20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柯佑

春节期间,除了吃吃喝喝不少人也选择出门游玩,重庆市铜梁旅游“虎“力全开,全区共接待游客74.4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75亿元。

2月7日,笔者从铜梁区文化旅游委获悉,今年春节假期,铜梁A级旅游景区实行“限量、预约、错峰”,严格控制游客接待上限,秩序井然。全区共接待游客74.4万人次,同比增长14.4%;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75亿元,同比增长46.3%。其中,安居古城景区共接待游客9.1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853万元;玄天湖景区共接待游客8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142万元。


image.png
变脸。图片由铜梁区融媒体中心提供


安居古城

“安居福地、曾沐天光、商贾云集、客迎八方......”在安居古城,“龙行祈福”“舞龙点睛”“群龙巡游”等精彩的民俗节目轮番上演,让游客在游览古城的同时,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儿。

在安居古城迎龙门码头,不少游客登上水上巴士,游览琼江和涪江。碧波荡漾的江水、悬空而起的吊脚楼......从水上欣赏安居古城,别有一番风味。



image.png
市民尽情享受水清天蓝岸绿的生态美景。图片由铜梁区融媒体中心提供


春天已经来临,在铜梁安居国家湿地公园里,碧波荡漾、鸢飞鱼跃、植物茂盛,水清天蓝岸绿的生态美景令人赏心悦目。游客们来此捡鹅卵石、捉迷藏、合影留念……到处充满欢声笑语,大家尽情享受“日光浴”和“森呼吸”。


image.png
2022年重庆铜梁中华龙灯展。图片由铜梁区融媒体中心提供


巴岳山 玄天湖

华灯初上的玄天湖好似笼罩在梦幻之中,恢弘大气的大蠕龙、花瓣龙、竹笋龙、稻草龙,以及各种憨态可掬的小老虎,处处流光溢彩,让人眼花缭乱。大家纷纷合影留念,期盼着来年又是一个幸福年。

趁着假期前来巴岳山登山的市民也是络绎不绝,大家沿着步道拾级而上,一路畅聊一路放松心情,亲近自然,与亲朋好友共度愉快假期。


image.png
市民在铜梁区博物馆感受铜梁历史古韵。图片由铜梁区融媒体中心提供


博物馆文化馆

这个假期,铜梁区博物馆可谓人气十足,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前来感受铜梁历史古韵。从“铜梁文化”到明代的石俑阵,再到清代的特色地方工艺品,均吸引了大家的目光。

春节期间,铜梁还在线下依托区图书馆、博物馆开展了“网络书香·阅见美好”数字阅读推广、虎佑神州展览、虎年茶话会等虎年春节主题活动;线上推出了虎迎新春系列视频,讲述画中虎、诗中虎、成语中的虎、文物中的虎,营造了浓厚的传统文化氛围。


image.png
热闹非凡的商场。图片由铜梁区融媒体中心提供


龙城天街

新春佳节,约上家人逛吃逛吃必不可少。在铜梁万达广场、重百等商场,不少市民带家人买买买,带孩子尽情玩,一派热闹非凡的景象。(小小/文 图片由铜梁区融媒体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