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寿海事处组织构建辖区危险品码头危防应急体系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1-24 17:12:01 编辑:肖方宇

日前,长寿海事处联合长寿区港航海事事务中心,与辖区三家危险品码头企业正式签署了《安全合作备忘录》。《安全合作备忘录》明确了各方在保障水上危险货物运输安全、建立实施货主(码头)高质量选船机制等方面进行全面的合作,尤其对C级评定船舶作业管控对降低危险品船舶作业风险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除此之外,长寿海事处还联合长寿航道处、长航公安以及长寿区港航、环保等单位,与新恒阳、川维等码头企业共同签署了《长江干线长寿段中心港区码头船舶污染应急联动合作备忘录》,旨在有效整合中心港区码头防污应急资源,深化长江干线长寿段码头危防应急长效机制。

据了解,2021年,长寿海事处危险品吞吐量220万吨左右,位居重庆辖区第二;作业船舶数720余艘次,位居重庆第三。

据长寿海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联合各管理单位与危险品码头企业合作是长寿海事处2022年构筑辖区危险品码头危防应急体系的重要抓手之一,下一步,长寿海事处还将逐步将辖区危险品船舶作业货主纳入到合作体系中来,切实营造加强载运散装液体危险货物船舶监管的氛围,督促危险品运输企业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王乐庆、周孝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