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梁G319国道公路西泉至虎峰段改建完工通车

发布时间:2022-01-19 16:24:58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柯佑

近日,铜梁区国道G319西泉至虎峰段改建工程完工正式通车。该路段改造通车,改变了过去该路坡陡弯路窄长下坡的状况,一举消除了长期困扰的交通安全隐患,畅通铜梁至璧山的重要通道。

image.png
图为新建的高架桥。赵武强摄

笔者在现场看到,全长2.156公里、路基宽度12米、路面宽10.5米的新修的油路从山脚直达山腰,其间一座高32米的高架桥屹立在原公路陡弯急坡之上。公路两边立有界碑,修有边沟,安装有防撞墙、警示桩、彩色安全护栏,上下坡路面分布有减速带。“这条道路改造前因地势险峻、坡陡弯急,极易发生道路交通安全事故,被纳入市级安全隐患整治路段。”区交通局副局长谭洪平说,2018年11月,区交通局牵头启动了铜梁区G319西泉至虎峰段改建工程,该工程起于西泉烈士陵园附近,途径担水湾沟、土地院子、进士村、陈家湾,止于五里店附近与原G319顺接。

image.png
新旧公路的对照。赵武强摄

在公路改造期间,区交通局领导多次到现场办公,组织专家会商解决建设中的难题,并加强了进度、质量、安全的监管,有力有效推进了工程建设。“过去我们载客到西泉和璧山城区,路过这段路时都害怕,特别是雨天更是小心翼翼,生怕出事。现在新路变宽敞了,路面平直了,急弯陡坡消除了,加上完善醒目的交通标识,行车安全了。”一位出租车驾驶员说。


   G319西泉至虎峰段改造投用,不仅为上万群众的安全出行提供了保障,而且为西泉的文化旅游发展提供了便利的交通条件。

“西泉山上春季山花烂漫,夏季凉风习习,秋季彩叶如画,冬季瑞雪纷飞,是四季观景特别是夏季避暑纳凉、休闲观光的好地方。特别是西泉社区的西温泉过去是重庆四大名泉之一,抗战文化遗迹众多,加上山上1.4万亩茂密的森林,风景非常优美,是休闲康养的好地方。这段公路改造好了,为镇里正在规划实施之中的温泉小镇、康养小镇、历史文化名镇建设创造了条件。”虎峰镇镇长陈俊杰说。(赵武强、李拉拉/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