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首日现场直击,重庆海事人用心做好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17 17:07:57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珍珍

1月17日,一年一度的春运大幕正式拉开。为保障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和重点物资运输畅通,确保辖区水上交通安全,重庆海事局全力做好安全管理工作,用心服务群众。

图片由重庆海事局提供


走心,强化安全监管保平安。在朝天门,杨阳创新工作室突击检查辖区危险品航运企业,对两家航运公司CCTV视频监控的使用、两员管理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针对性检查。执法人员要求立即整改发现的问题,履行信用承诺。在永川、江津等地,执法人员持续强化枯水期船舶吃水核查,通过现场巡航、登轮检查等方式,对船舶的装载吃水、进出港报告等开展重点检查,确保进出港船舶按照实时水位合理配载,安全出行。


图片由重庆海事局提供


贴心,问候与安全送上船。在巴南,重庆海事执法人员走上船头,召集停泊于天助码头水域的5艘船舶船员开展“船员流动课堂”。执法人员向船方普及法律法规、宣传相关政策,对船员易触犯的条款进行重点诠释,向船员朋友通报了长江干线近期事故。通过共同学习,船员朋友的安全意识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


图片由重庆海事局提供


精心,协同驻守护出行。在云阳,执法人员联合应急局、交通局、水利局和城市管理局深入春运现场,重点检查了涉客船舶的疫情防控落实和技术证书有效性。在万州,执法人员驻守渡运码头,协助船方维持乘客上下船顺序,清点乘客人员,为乘客耐心讲解救生衣正确穿戴方法。


图片由重庆海事局提供


暖心,志愿服务温暖回家路。在长寿、忠县、巫山等地,“海燕”志愿者积极开展春运首日海燕志愿服务活动。为帮助船员提高安全防患意识,志愿者们利用现场讲演、发放宣传资料的方式,宣传了“重庆海事局一季度船舶载运危险货物安全提示”、“疫情防控措施”等相关内容。志愿者们还乘坐海巡艇,对载客的渡船开展跟船护航。在渡运码头,耐心搀扶行动不便的乘客上下船。

春运我在岗,服务无止境。重庆海事局将持续强化现场监管,不断优化服务举措,力求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为重点物资运输保驾护航,为船员朋友提供良好的安全环境。(朱福益    图片由重庆海事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