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州区高场镇:情系农民工 温暖返乡路

发布时间:2022-01-17 16:37:40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柯佑

“刚到家,村干部就送来了疫情防控指南和防疫物资,让我感到非常的温暖”宜宾市叙州区高场镇清华村村民李强说道。岁末年初是农民工返乡的高峰期,高场镇农民工服务中心、便民服务中心、卫健办等多个部门联合行动,为返乡农民工提供暖心服务。

image.png
为返乡农民工注册农民工服务平台,宣讲政策 刘笃坤 摄

高场镇情系农民工,通过电话、QQ、微信、实地走访等多种形式对农民工开展全覆盖慰问,了解他们的工作与生活情况。向农民工宣传劳动维权、食品安全等政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案例讲解《劳动法》《工伤保险条例》《法律援助条例》《民法典》等法律法规,提高返乡农民工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和能力。积极向农民工宣传身边的返乡创业优秀典型和返乡创业一系列优惠政策,提供三江新区重点企业的招聘信息,鼓励农民工就近务工和返乡创业、建设美丽家乡。

据悉,目前高场镇已发放疫情防控指南260份,农民工服务平台注册人数达3350人次。(刘笃坤/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