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南溪:百姓舞台展风采 文化惠民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2-01-17 16:37:40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柯佑

为进一步丰富广大群众文化生活,促进农村群众文化发展和新农村建设,满足农村群众文化生活需求,近日,一场由宜宾市南溪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南溪街道办事处主办的主题为“献礼百年大党·建设美好家园”送文化下乡活动在南溪街道白花村举行,该村近200名村民参加了当天的送文化下乡活动。

image.png
开场舞《我们都是中国人》 包绍安 摄


活动在开场舞《我们都是中国人》中拉开了序幕,演员们穿着整齐艳丽的服装,在欢快的音乐声中尽情舞蹈,用优美的舞姿表达对伟大的祖国、对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无比热爱和赞美之情。舞蹈《走进乡村唱起来》、花鼓戏《刘海砍樵》、情景剧《南溪豆腐干》、歌舞剧《欢天喜地庆丰收》以及独唱《南溪梦》等一个个节目精彩纷呈、亮点辈出,集中展示了新农村建设的巨大成就,展示了广大群众干事创业、建设美好家园的精神风貌,演员们精湛娴熟的艺术功底和精彩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欢呼声、喝彩声充满了整个活动现场,观众们纷纷掏出手机将这美好时刻定格。在节目间歇,还进行了党的知识互动问答活动,演员们还向参与答题的观众赠送了小礼品。


image.png
活动现场 包绍安 摄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开展内容健康向上、形式丰富多样的送文化下乡演出活动,落实文化惠民工作,做好街道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提升街道农村公共文化服务质量和水平,提升人民群众对文化生活的满意度,不断丰富广大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促进全街道新农村建设。(包绍安、周茜/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