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铜梁:这个警察节 他的“仪式感”满满

发布时间:2022-01-10 16:25:28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柯佑

1月10日,是我国第二个警察日。在铜梁区少云派出所,教导员王洪彬用跑步36公里的方式纪念自已入职警察36周年。

今年55岁的王洪彬1986年加入警察队伍。在36年的从警生涯中,工作兢兢业业,认真履行一位人民警察的职责,并多次立功受奖,从一名普通干警成长为区公安系统的中层干部。

去年1月10日,他在我国第一个警察日这天,从少云镇徒步到铜梁城区,以此纪念警察节。

1月10日上午8时许,王洪兵和同事们在镇里开展防诈骗街头宣传活动。活动结束后,他从少云派出所出发,行走至安居古城,再往白羊方向到铜梁城区,共计行程36公里。在少云、安居和白羊场镇,他面带微笑边跑边向向群众挥手致意,赢得群众得掌声和赞叹。

“当一名警察,不仅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尽忠职守的初心使命,用奉献诠释担当,用生命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还要有强健的身体,才能在打击犯罪时克敌制胜。因此,体能和技能锻炼成了我们的必修课。”王洪彬说。(赵武强、赵七雄/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