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行动:忠县海事处开展春运前客渡船舶专项安检

发布时间:2022-01-07 14:41:42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珍珍

春运将至,为贯彻落实长江局《关于开展2022年度春运客运船舶专项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切实做好辖区春运期间客运安全保障工作,确保渡船适航、船员适任,疫情防控落实到位,忠县海事处认真开展春运前客渡船舶安检工作。

image.png
图片由重庆海事局提供

1月6日,忠县海事处新生执法大队执法人员乘“海巡12163”对辖区野猫溪停泊区,新生港等区域进行巡查检查,对“渝忠客568”客渡船登轮开展船舶安全检查。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船舶证书证件、配员情况、载客情况、船舶实施设备、疫情防控情况、防污染情况、预警信息收集情况及相关安全措施落实情况,确保船舶不带病开航。

image.png
图片由重庆海事局提供

最后执法人员向船方强调:一是春运即将来临,务必提高安全意识,落实船舶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开展船舶开航前安全自查,确保船舶适航;二是加强水文、气象、航道信息收集,严格遵守恶劣气况条件下的禁限航制度,严禁冒雾、冒险航行;三是严禁超载运输,禁止载运危险品,做好疫情防控,确保春节期间渡运安全。四是持续做好疫情防控,严格执行测体温、戴口罩、场所定期消杀等防疫措施。(李天旭、闫素洁  重庆海事局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