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忠县海事处认真开展“三防一禁”安全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06 16:02:16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珍珍

为切实做好枯水期和今冬明春安全管理工作,服务人民群众安全出行,保障重点物资运输畅通有序,确保辖区水上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落实重庆局《关于开展“三防一禁”安全活动的通知》、《水上交通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重庆忠县海事处新生海巡执法大队加强辖区航段、重点水域的巡航检查力度,加大船舶吃水管控力度,把好安全关,拧紧安全阀。

94c2a9fb6fac98a654cd80abf8e24f5.jpg
图片由重庆海事局提供

1月5日,新生海巡执法大队执法人员乘“海巡12163”巡航辖区观音岩码头、挑水沟停泊区、乌杨公用码头等重点航域,对船舶通航秩序、锚地停泊秩序进行了检查。在乌杨公用码头及挑水沟停泊区对在港船舶“泰馨69”、“新宜1698”、“全诚万新999”进行现场监督检查,水工作业水域进行了重点巡查。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船舶法定文书记录情况及其有效性、船舶开航前自查情况、船舶污染物交付、消防救生设施设备运行情况等内容。

7ca3bb1a9ad90093ca4c57e8c7c09ce.jpg
图片由重庆海事局提供

期间,执法人员向船方开展宣传:一是做好进出港信息的报备,对于失效信息进行自我核查更正;二是确保船舶污染物采用“零排放”的模式,到港后按要求接入岸电,扫码交付船舶垃圾和生活污水,规范“船E行”使用情况;三是近期辖区浓雾频发,要严格落实恶劣天气下的禁航制度,严禁冒雾航行,加强值班瞭望。

接下来,重庆忠县海事处新生海巡执法大队将持续开展枯水期安全与防污染监管,贯彻落实相关文件精神,确保辖区水上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唐成   图片由重庆海事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