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邻水县举行人才公寓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1-12-24 16:45:21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夏婷

12月23日,四川邻水县举行人才公寓揭牌仪式。邻水县委书记黄永鸿揭牌并为5名人才代表颁发“钥匙”。

image.png
邻水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据了解,邻水县人才公寓位于北新豪苑,紧邻黄桷树公园、邻水县第二中学、邻水县鼎屏小学、邻水县人民医院、富全美食天街等,位置优越、生活便利。此次首批建成90套精装房,总面积9000余平方米,配备全套家具家电,可供拎包入住。同时,在人才公寓底楼配套建成500平方米集办公、休闲、健身于一体的“人才之家”,为人才提供学习研讨、交流联谊的平台。公寓优先为高学历、高职称、高技能、高贡献的“四高”型人才提供住房保障,可以有效缓解人才安居难题,促进人才扎根邻水、乐业邻水。

image.png
邻水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揭牌仪式上,县委书记黄永鸿和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易林共同为“邻水县人才公寓”揭牌;黄永鸿为符合人才公寓入住条件的5名人才代表发放了“钥匙”,并现场参观了“人才之家”及人才公寓。


image.png
邻水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易林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邻水县委、县政府牢固树立“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理念,将人才工作作为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任务,以实施人才强县战略为统揽,系统构建“1+3+8”制度规划体系,出台“人才‘引育用留’机制改革12条措施”,大力实施人才集聚“百千万”计划,引进各类人才9800余名。特别是今年以来,邻水县全力创建全省人才工作先行区,县委主要负责人亲自担任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县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创建工作3次。聚焦健全体系,研究制定“人才新政12条”“医学人才特殊支持办法”等支持政策,统筹市、县60个人才专项编制,制发“邻州英才卡”1800余张,为人才提供创新创业、旅游交通、子女入学等9大类30余项服务。聚焦建强队伍,大力推行“候鸟型人才”“周末工程师”等做法,支持企业引进海内外高端专家70余名、候鸟人才820余名,创新“带编入企,双向进入”引才机制纳入全省党的建设制度“微改革”项目。聚焦创新驱动,引资23亿元建设“川渝科创基地”,培育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8家,与重庆大学、中科院理化所等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11份,新创建省级企业技术中心1个。聚焦跨省协同,落实《渝北广安人才一体化发展先行区政策互认暂行办法》,聘请16名川渝专家成立高端智库,与重庆市南华中学、重医附二院等结成“校联体”“医联体”5对,促成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高竹校区等重大项目签约落地。

image.png
邻水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接下来,邻水县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和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健全促进人才发展的政策制度,优化人才服务保障,促进地区间人才资源深入融合,助推加快融入重庆主城都市圈,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邻水。(张天文、沈尔布/文,邻水县融媒体中心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