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附属江津医院专家齐聚“把脉”医院“十四五”发展规划

发布时间:2021-12-20 10:24:47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珍珍

日前‬,重庆大学医学部主任、医学院院长刘国祥一行赴重庆江津,论证指导附属江津医院制定并完善“十四五”发展规划,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把航定向、建言献策、添砖助力。

据了解,重庆大学与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于2021年12月1日,就依托江津区中心医院合作共建重庆大学附属江津医院进行正式签约,并将发挥综合大学学科优势,切实提升附属江津医院的学科水平、科研能力与创新性医学人才培养质量,快速推动医院成为在国内具有较强影响力的研究型教学医院。

论证指导会上,附属江津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孙贵银总结回顾了“十三五”期间医院取得的成绩,并立足当前医院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从党建引领、医院规模、学科建设、科研教学、技术创新、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汇报了“十四五”发展规划。

重庆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蔡珍红、医学院副院长王亚洲,以及应邀出席会议的陆军特色医学中心(大坪医院)院长杨勇教授、陆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新桥医院)张曦教授、重庆大学医学院罗阳教授,分别围绕医院的目标定位、总体规划、具体举措、组织保障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指导意见,帮助医院正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进一步明确未来的战略方向与发展思路。

重庆大学医学部主任、医学院院长刘国祥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十四五”发展规划的编制是一个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谋划未来的过程,重点是要明确重庆大学附属医院的定位,科学布局,统筹规划。他希望,医院要认真采纳吸取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制定出贴近医院实际,兼具可操作性、实用性和科学性的发展规划,同时要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厚植医院长远发展的强大根基。

当日下午,新桥医院张曦、郑怡两位教授针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相关情况,为医务人员及科研工作人员进行了培训指导。(重庆大学附属江津医院/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