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奉节海事处联合长航公安为辖区待闸船舶开展安全与防污染现场教学

发布时间:2021-12-17 16:55:24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珍珍

12月17日,重庆奉节海事处携手长航公安奉节派出所在“太江1058”二层甲板开展了一场安全与防污染工作的现场教学活动,辖区15艘待闸船舶共计30名船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image.png
邹瑜、唐发嘉   摄

活动中,重庆奉节海事处执法人员紧紧围绕安全与防污染工作,通过通报相关典型案例、以案说法,同时根据辖区水域特点细致罗列了规范锚泊要点,旨在提高船员安全与防污染意识;再次宣讲推介了重庆局“千里川江一路阳光”政风品牌,倡议船方合法经营、合规经营,与海事一起努力构建廉洁共同体。长航公安就冬季防火安全及防诈骗工作进行了集中宣传。


image.png
邹瑜、唐发嘉   摄


“奉节处通过船员流动课堂形式开展现场教学,主要是为了进一步做好冬季安全监管工作,确保辖区待闸船舶停泊秩序规范,有效预防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船员生命财产安全,不断提升相对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奉节海事处相关执法人员表示。(邹瑜、唐发嘉/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