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9公里高架桥群左幅顺利贯通!合璧津高速建设“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1-12-16 11:07:03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柯佑

近日,在建中的合璧津高速公路传来好消息,位于合川区与铜梁区交界处的高架桥群左幅顺利贯通,该高架桥群主要由8座桥梁组成,全长5.79公里,是整个合璧津高速公路项目施工难度最大的一段。

image.png
图片由铜梁区委宣传部提供

12月14日,笔者在合璧津高速公路项目土建1标的施工现场看到,大桥的左幅已经贯通,从高空看去,多座大桥串联起来的桥群,在山间蜿蜒延伸,一眼望不到头,蔚为壮观。

据了解,全长5.79公里的高架桥群由紧密相连的鱼界特大桥、石岩嘴大桥、华安大桥、杉树湾大桥、青杠坪大桥、新碗厂左线1号特大桥、新碗厂左线2号大桥、新碗厂右线特大桥等8座桥梁构成,整个桥群横跨铜梁、合川两区交界线上的九峰山。该高架桥群共有桥墩506根,最深桩基42米,最高墩柱64米,工程量大,工艺要求高,承建方中铁十二局集团合璧津高速公路项目土建施工队伍克服了多项施工困难,长期昼夜施工,抢时间、突进度。

“合璧津高速公路土建1标的施工难度主要表现在它的弯比较急,坡比较陡,高差比较大。后期我们通过各种技术手段,攻坚克难,现在整个合璧津高速公路土建1标左幅的桥梁已全部建设完成,我们计划在2022年1月20号左右,将右幅全部架设完成,桥面铺装计划在明年4月全部修建完成。”重庆合璧津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土建1标技术负责人金强说。

合璧津高速是重庆市重点交通建设工程之一,也是重庆高速路网规划建设的“三环十八射七联线”中的“六联线”。项目起于合川区三环高速十塘互通,经铜梁,过璧山区,在江津区油溪镇跨越长江,接江习高速与江合高速,全线长94公里,总投资约120亿,预计2022年建成通车,串联起成渝高速、成渝扩能高速、渝蓉高速、渝遂高速等多条射线高速公路,将辐射带动沿途区域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周振宇/文 图片由铜梁区委宣传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