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格局下,重庆房地产行业的创新与谋变

发布时间:2021-12-08 16:08:09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柯佑

2021即将过去,回顾这一年,“高质量发展”是这一年最强劲的时代脉动,并已经深刻贯穿到经济社会的各个领域和全过程。

在高质量发展的时代主题下,中国经济继续稳中有进,再次“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

在高质量发展的时代主题之下,中国房地产行业也进入了一个明显的转折点,2021年,创新、谋变成为行业关键词。

在“房住不炒”的主基调下,随着“三道红线”等调控政策的实施,高负债、高杠杆、高周转的发展模式受到全面冲击,许多房企都在重新思考和规划未来的走向。

但机遇与挑战永远并存,虽然行业迎来大变局,但不变的是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高品质居住的需求。拥抱变化,适应新形势,一批房企坚持提升品质、服务,打造满足广大人民群众需求的住房,同时积极发展物业管理、商业运营、代建等多条赛道业务,保证企业持续稳定发展。

image.png
余小米 图

与全国同步,2021年,重庆的房地产行业也悄然发生变化。

作为中西部中心城市,随着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深入推进,2021年,重庆全市经济运行质量效益稳步提升,发展韧性持续显现。据重庆市统计局数据显示,2021年前三季度,重庆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持续巩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前三季度,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9951.89亿元,同比增长9.9%。

得益于全市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势头,2021年重庆房地产市场总体稳定,商品房销售保持平稳。前三季度,全市商品房施工面积2.61亿平方米,同比增长1.0%。前三季度,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4763.7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0.3%。其中商品住宅销售面积3904.0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6.3%。

回顾2021年的重庆楼市,虽然也经历了波动起伏,但大多数房企表现依旧稳健、业绩依旧亮眼,越来越多的高品质住宅上市,为市民提供了更多宜居选择。

致敬不平凡的2021年,中国网新重庆将从12月起,推出《对话2021》系列特别专题,邀请重庆设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千里,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教授、博导王林,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导周滔等,我市多位知名专家、学者,围绕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城市更新、区域焕新、住房租赁等2021年城市、行业发展的关键词,展开头脑风暴,盘点全年重庆城市建设与发展的最新进展和成绩,挖掘城市高质量发展中的亮点和高光时刻。

与此同时,2021年第二届重庆“地产星辉”荣誉巡礼活动也同步启动,将对2021年重庆的房地产行业进行全面的总结回顾,同时,对2021年重庆房地产市场表现优异的企业、楼盘进行分析解读,展示行业发展成就,助力重庆房地产行业的平稳健康发展。(余小米/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