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长寿海事处一晚救助两名受伤船员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11-30 10:15:19 编辑:李柯佑


image.png
救助伤员 长寿海事处凤城执法大队供图


2021年11月28日18时30分,长寿海事处凤城执法大队值班人员突然接到在码头碛锚泊的船舶“新长江06002”轮电话求助,称其船上厨师在工作时不幸头部受伤,鲜血直流,亟需送医治疗。时间就是生命,凤城大队执法人员立即乘“海巡12281”赶往码头碛水域,同时联系120急救车。抵靠“新长江06002”后,执法人员协助船员将伤员转移至海巡艇,执法人员在艇上进一步了解了伤员的基本信息并不断安慰伤员,保持镇定,等待救治。1850时,执法人员协助船员将伤员送上岸边等候的120救护车,伤员得到及时救助。


image.png
救助伤员 长寿海事处凤城执法大队供图


当晚23时57分,大队值班人员接到“荣江016”轮报告,该船一名船员在下货舱检查污水井时不慎掉落舱中,目前人员已受伤不能动弹。接警后,3名执法人员克服疲劳,密切配合,1人在大队负责和各方联系,当班队长带领另1名执法人员迅速出动赶往事发的向家碛锚地,到达现场后,执法人员积极配合船方准备将人员转移至海巡艇,但尝试后发现由于空船干舷太高,吊运伤员难度大、风险高,于是当班队长当机立断,寻求船舶靠泊码头转移伤员。经过和邻近的重钢码头协商,船舶顺利靠泊重钢5号码头,随后伤员被迅速转移到岸上已在等待的救护车上进行救治。据了解,该伤员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伤情稳定。

两次救助行动,长寿海事执法人员出艇迅速、配合默契,成功救助受伤船员,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彰显了海事铁军为人民服务的决心和能力。(袁毅、涂万俊/文 图片由长寿海事处凤城执法大队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