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医学证明》和《预防接种证》德阳市人民医院一站办好

发布时间:2021-11-24 16:25:58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珍珍


11月22日,前来德阳市人民医院办理出生证的新晋宝爸宝妈们欣喜的发现,医院出生证窗口可以一次性、一站式办理宝宝的《出生医学证明》了!

作为第一位感受“双证”联办快捷服务的新晋宝爸,李先生高兴地说:“真是太方便了!以前想起要跑两个地方,脑壳都痛了!没有想到这么好的政策让我们的宝宝第一个享受到!太幸运了!希望这份幸运一直伴随她成长。”

前来办理《出生医学证明》的宝爸宝妈欣喜的发现,办理《出生医学证明》的窗口还可以办理《预防接种证》了。“不到10分钟,只需要一个地方,就可以将宝宝的出生证、预防接种证全搞定,真的是太方便了!”宝妈高兴的说道。

《出生医学证明》和《预防接种证》,是新生儿出生后需要办理的两大重要证件,以往这两个证件通常需要在出生医院和疫苗接种机构分别办理,现在可以在同一机构一站式办理!

根据《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出生医学证明和预防接种证联合办理的通知》相关文件精神,德阳市人民医院积极落实推行“出生一件事”联办工作,先后开展了人员技术培训和设备安装调试,目前新生儿《出生医学证明》和《预防接种证》联合办理服务工作已完全步入正轨。(李艳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