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电力高等专科学校潼南校区正式开工建设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11-18 16:22:41 编辑:肖方宇

image.png
重庆电力高专潼南校区核心区鸟瞰效果图 图片由潼南区融媒体中心提供

11月17日,重庆电力高等专科学校潼南校区正式开工建设。重庆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委主任黄政,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司为国,重庆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宗伟,党委书记、副校长顾家弟,潼南区委书记张安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勋,区政协主席张彬等出席开工活动。

近年来,潼南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在不断提升中小学教育质量、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同时,努力寻求建设高等院校。重庆电力高等专科学校是西南地区唯一的电力类高等专科学校,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和市教委、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的直接推动下,潼南区与学校达成协议,由潼南区筹资共建潼南校区。经过一年多努力,目前已完成项目立项、方案设计、征地拆迁等前期工作,正式开工建设。这是潼南区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部署的实际行动,是提升城市品质、丰富教育资源、填补潼南高校空白的重大举措。

据了解,潼南校区总占地1200亩,总建筑面积37万平方米,总投资26.5亿元,计划2023年一期建成,实现招生4000人,2025年全部竣工,招生规模1.2万人,达到本科院校办学标准。

新校区投用招生后,将进一步优化重庆主城新区高等院校布局,完善潼南教育体系、提升人才资源储备,有助于推动校地企深化合作和产教研创深度融合,增强巴蜀福地、美丽潼南的吸引力竞争力,更好支撑全区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潼南区委、区政府把该项目作为“头号工程”,将与重庆电力高专精诚合作,密切配合,共同推进潼南校区建设。

潼南区直各部门和城投集团将进一步强化要素保障,主动跟踪服务,及时解决困难问题,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条件。设计、建设、监理等参建单位将倒排工期、打表推进,高标准、高质量建设人文校园、绿色校园、智慧校园,努力打造精品工程、民心工程。(朱杨/文 图片由潼南区融媒体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