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长寿区:欢送170名支援长寿区医护人员返程

发布时间:2021-11-12 15:53:37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夏婷

11月10日,重庆市长寿区举行仪式欢送市疾控中心、涪陵区、丰都县、垫江县支援长寿核酸检查队伍返程。长寿区委副书记、区长戴明出席欢送仪式并讲话。区领导师明萌、宋平参加活动。 

自11月2日长寿区确诊一例新冠肺炎病例后,长寿区全面有序开展流调排查、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等工作,在重点街镇设置131个核酸采样点,调配1万余名医务人员、机关干部、公安干警、社区人员和志愿者投入到核酸检测工作中。时间短、任务重,市疾控中心、涪陵区、丰都县、垫江县闻令而动,火速派出队伍驰援长寿,帮助长寿区圆满完成了第一轮、第二轮核酸检测工作。 

欢送仪式上,戴明代表长寿区委、区政府和全区人民,向4支检测采样队伍表示感谢,向他们在抗疫中表现出的临危不惧、义无反顾、勇往直前的担当精神表示最崇高的敬意。他深情地说,支援长寿抗疫期间,170名医护人员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在长寿大地上留下了战疫情、抗严寒、守一线的靓丽身影,用行动践行着“敬佑生命、大爱无疆、救死扶伤、甘于奉献”的精神,长寿人民定会铭记于心。你们无私无畏、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将鼓舞我们继续奋斗前行。我们将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和信心,团结协作、继续奋战,坚决夺取这次抗疫的最终胜利。 

欢送会上,长寿区领导为支援队员送上鲜花,不少长寿市民闻讯自发前往现场,欢送170名白衣天使踏上归程。(徐强、李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