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州区:后勤群英展风采 立足本职大练兵

发布时间:2021-10-29 16:46:44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柯佑


为调动全区学校后勤从业人员“立足本职、岗位练兵”的积极性,不断提升学校食宿从业人员的从业本领,宜宾市叙州区教体局特举行2021年学校后勤食宿从业人员技能竞赛。10月27日,宜宾市叙州区观音片区赛在观音镇群众学校举行,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序幕。

image.png

此次竞赛设立了“食堂从业人员从业技能赛”和“宿舍从业人员从业技能赛”两个大项共5个小项。

下午2点,来自区一中、柳嘉职校、泥溪镇中心学校、观音镇初中、古罗中心校、合什中心校、观音中心小学校、柳加初中、柳加中心小学校的参赛选手及各单位选派的评委到达比赛场地。

image.png

在食堂从业人员从业技能赛场,参赛选手们在“原材料查验储存”、“食材粗加工、切配”、“食材烹饪”、“成品分配”四个竞赛子项目中,个个沉着冷静,大显身手,难分伯仲,赢得了评委们精彩点评。

在宿舍从业人员从业技能赛场,参赛选手们整理内部动作麻利、物品摆放整齐、安全隐患查找迅速,很好地展示了观音片区寝管人员的良好风貌。

通过评委们公正公评的考核,每个子项目分别评出了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获得者将代表观音片区参加区上的决赛。

叙州区教体局后管中心到场进行现场指导,对观音中心小学校的精心筹备、认真组织、热情服务作了充分肯定。比赛项目结束后,全体人员在群众学校会议室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

通过此次后勤食宿从业人员技能竞赛,不仅增进了各校从业人员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提高了业务能力和工作积极性,更增强了后勤人员的主人公意识,展示了后勤人员的群英风采,为建构叙州区师生满意的后勤服务体系夯实了基础。(王丽/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