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屏区开展公共场所健康危害因素监测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29 16:47:53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柯佑

10月28日,宜宾市翠屏区疾控中心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在宾馆的各个角落不停穿梭,熟练地操作着各种仪器,光散射式粉尘仪、空气采样泵、一氧化碳气体分析仪、数显式热电风速计……

image.png

今年是四川省开展公共场所健康危害因素监测专项工作的第一年,翠屏区作为宜宾的试点地区,受到省、市、区各级各部门的高度关注。此次监测任务涉及苯、甲醛、氨、PM2.5、菌落总数等近20项健康危害因素的监测,部分监测指标为翠屏区疾控中心首次开展,为此,四川省疾控中心和宜宾市疾控中心的专家们今天专程来到翠屏区现场指导监测工作,为保证监测数据精准可靠、圆满完成监测任务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通过开展公共场所健康危害因素监测,可以初步了解翠屏区公共场所卫生现状,掌握重点公共场所主要健康危害因素,评估健康风险,为加强我区公共场所卫生管理和传染病防控提供技术支持,为构建幸福新兴翠屏区提供健康保障。(周平/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