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璧山区多举措推进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29 13:10:58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何静怡

10月28日,笔者从重庆市璧山区卫生健康委获悉,自重庆市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启动以来,璧山区多措并举,高效推进接种工作,截至10月27日,璧山区新冠疫苗加强针已接种9826剂次。

为筑牢人群免疫屏障,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灭活疫苗2剂次满6个月的18岁以上人群可以接种加强针。接种加强针后抗体水平会快速上升,可达到原来的10至30倍,从而对人体形成有效的保护。

据了解,目前璧山区包括区人民医院、璧城街道卫生院等医疗单位在内的22个预防接种点都可以进行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区卫生健康委对参加此次加强针接种的医务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接种过程中严格执行“三查七对一验证”,准确无误后进行扫码接种。同时对所有接种点的疫苗管理、预检分诊、接种服务、接种留观等全过程进行监督检查和业务指导,发现问题及时纠正。

随着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启动,璧山区卫生健康系统的广大党员干部、医护工作者充分发挥模范作用,带头接种,传递疫苗安全性、有效性的科学信息,提高公众的接种意愿。通过前期的广泛宣传,广大群众对于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的知晓率有了明显提升。“下一步,我们将继续针对新冠疫苗加强免疫加大宣传力度,持续推进目标人群加强免疫接种,同时按照国家及市级安排,适时开展3-11岁儿童新冠疫苗接种。”区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罗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