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激励私募基金支持科技创新

发布时间:2021-10-21 11:40:26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柯佑

近期,重庆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重庆市金融工作局)、重庆市财政局、重庆市科学技术局联合印发了《关于激励私募投资基金支持科技创新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私募投资基金投资科技创新进行奖励,激励市内外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积极支持我市科技创新企业发展。

《通知》首次突破地域局限,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不受注册地限制,国内私募基金投资重庆科技创新企业或引导市外被投科技创新企业落户重庆的,均可申请奖励资金,市级财政将按《通知》相关要求,给予基金管理人投资相关项目金额1%的奖励,最高1000万元。

近年来,重庆市加快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聚焦“四个面向”,紧扣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关键核心技术等重点领域,加快建立以财政投入为引导、企业投入为主体、金融市场为支撑的多元科技投入体系,为我市科技创新持续注入金融“活水”,先后出台了《支持科技创新若干财政金融政策》《关于发展股权投资促进创新创业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政策措施,大力发展直接融资、扶持创新资本,促进全市高质量发展。(晓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