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高新区:守护自然保护地 渣场变绿地

发布时间:2021-10-20 16:10:59 来源:上游新闻 责任编辑:吴婕


image.png
(整改前:渣场建筑废料、垃圾脏乱)


重庆高新区生态环境局在开展“绿盾”专项行动时,发现西永街道童善桥村一处位于歌乐山风景名胜区内的卫星遥感图斑存在明显人类活动痕迹,随即对点位进行了实地核查,确定该处为一废弃渣场,场地内存在违建管理用房、水池,并伴有大量废弃轮胎、建筑垃圾等,严重破坏了风景名胜区内自然环境。


image.png
(整改中:调度整改,清除建筑垃圾)


现场核实后,高新区生态环境局立即组织相关责任单位,落实专人,按照“一地一方案”开展整改。经过为期3个月的填埋、覆土、复绿等综合整治工作,目前渣场点位已经完全复绿,林地、旱地等恢复原状,风景名胜区生态环境明显改善。


image.png
(整改后:逐步复绿,生态环境得以修复)


高新区生态环境局开展“绿盾”专项行动以来,坚持问题导向、一地一方案,精准施策、系统治理。截止目前,已成功复绿9.93公顷,涉及自然保护地面积10.0102公顷。实现了有效修复辖区生态环境,不断提升环境质量的目标。(刘凌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