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江新区悦来江湾新增特色公交站

发布时间:2021-10-20 16:23:47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何静怡

笔者从悦来投资集团了解到,在悦来江湾有两座极具文化特色的公交站,即充满自然意趣的“悦来江湾”和科幻浪漫的“嘉陵夕照”。这两座特色公交车站既是提供便民服务的基础公共设施,也是悦来江湾又一处浪漫风景。

笔者看到,“悦来江湾”公交站以江边的鹅卵石为元素,巨大的鹅卵石堆叠出一个可供行人等车休息的空间,上面“爬行”着活灵活现的小螃蟹。

将普通的鹅卵石体积巨大化,从视觉和空间上改变了日常小物体与人的尺度关系。在这里停留、等车,仿佛置身石林,充满自然意趣,更有一种超现实主义的观景体验。

“嘉陵夕照”公交站则以彩色流线型钢结构为主体造型,提取重庆长江和嘉陵江蜿蜒曲折的形态,以“流动”为主题在空间中营造多种形态变化。顶部则采用镜面不锈钢材质搭配色彩绚丽的主体结构,视觉效果更具科技感。

夜间LED灯带以及点光源辅助照明,让整座公交车站温馨明亮,也为夜间的悦来江湾增添更多浪漫气息。

目前,这两座公交车站尚未开通公交线路,作为城市家具之一,进一步为两江新区悦来国际会展城增添了浓厚的文化气息。

据悉,悦来投资集团正着力打造悦来无边界美术馆,将城市变电箱、公交站等城市家具、城市小品特色化,不断丰富城市内涵,提升城市“颜值”,积极建设高品质生活宜居地。

在两江新区悦来国际会展城,大到由十位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当代艺术家为其量身打造的公共艺术作品,小到造型活泼可爱的道路“隔离桩”,甚至消防栓、变电箱都画上了可爱的卡通彩绘。城市家具、城市小品与自然景观、城市景观融合,既提供了良好的视觉景观感受,又将城市形象塑造与文化旅游相结合,让城市更具魅力。( 刘霞   悦来投资集团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