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虎助你成长”帮助困境儿童走出泥淖

发布时间:2021-10-18 13:55:35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何静怡

10月15日至16日,2021“建虎助你成长”秋季关爱活动在重庆丰都体育馆举行,为帮扶困境儿童燃起希望和梦想献力。

近年来,丰都县经济发展稳打稳扎向前走,人民沐浴在和谐幸福的生活中,而这些美好的角落也暗藏着困境儿童的悲伤。据笔者了解,有的困境儿童父母双亡,跟着爷爷奶奶生活;有的父母身患残疾,自身也患有疾病。对于他们来说,最大的困惑便是由于家庭变故导致的经济困境和心理困境。当下,我国将教育作为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基石,被国家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如何通过慈善教育,帮扶困境儿童走上健康的成长道路?如何通过帮扶一个孩子,燃起一个家庭的希望和未来?

“非常感谢您对我的帮助,在我最困难、最难受的时候,是您伸出的援助之手帮助了我,让我重获希望。”这是一个年仅11岁的小女孩用自己稚嫩的双手写下的感谢之语。据介绍,小女孩的妈妈在她刚满三岁时因病去世,哥哥也意外坠楼身亡。雪上加霜,女孩的爸爸去年也因脑出血,至今瘫痪在轮椅上。对于这个饱经风霜的家庭,前路无疑是困难重重。重庆冠达控股集团创始人、董事局主席彭建虎先生,在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发来慰问,并为女孩支付了医疗费用,还增加了每月的助养费。

作为中华慈善总会全国爱心企业家、十大重庆公益影响力人物、重庆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彭建虎先生坚持用实际行动为关爱和保护困境儿童的成长发展工作贡献力量。据统计,建虎先生设立的“建虎助你成长”公益项目捐资金额达数百万元。从2021年1月始,对丰都和奉节两县共计200名困境儿童进行了现金捐助。截止目前,2021年共计72万元的全年助养费已发放到200名困境儿童手里。

(彭建虎先生实地走访困境儿童家庭)

16日活动现场,重庆市妇联党组成员、市妇联副主席谢晓曦,丰都县委常委、副县长穆振武,重庆市妇女儿童基金会、丰都县妇女联合会,偕同“建虎公益”团队为孩子们送上了“温暖包”,帮助孩子们接受教育、继续深造,感受社会温暖。

成长过程中,孩子的身心健康不可忽视,而体育锻炼可以帮助孩子们舒缓紧张、烦躁的情绪,改善生理和心理状态。为此,关爱儿童活动特地设置了“毛毛虫、珠行万里、运转乾坤、合力建塔、扔沙包、连连看”等集娱乐性、感染力、教育性为一体的体育项目。希望通过最直接的体育竞技活动帮助孩子们缓解负面、消极情绪,尤其是少数孩子在遭受挫折后产生的不良冲动,增强安全感和独立性,减少不安和依赖。

“孩子自从父亲去世以后,一直没办法从失去双亲的阴影中走出来,在学校很自卑,不愿与老师和同学们交流。而我们在孩子的心理辅导方法上比较欠缺,如何能做得更好,我们自己也十分困惑。”代妈妈(爱心妈妈)讲到此处已经潸然泪下,对帮扶孩子在成长过程中心理健康的问题令她非常着急。

交流座谈会上,彭建虎先生和谢晓曦主席就爱心妈妈们提到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一一讨论和落实。会后,笔者采访到代妈妈,她表示听完彭主席的建议后,对于未来如何帮孩子建立良好的心理状态有了较为明确的方向,并再次感谢“建虎助你成长”公益项目对困境儿童的帮助,让孩子们免去物质条件上的担忧,能更好地学习和成长。

据悉,“建虎助你成长”公益项目还将扩大困境儿童的区县帮扶范围,帮扶更多5-18岁困境儿童,让更多的困境儿童感受到社会的慈善之心。爱心无界,情义无价,在爱的路上健康前行。 (吴婕/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