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首条城轨快线15号线二期开建,助力华宇两江御临府与中心城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1-10-14 16:39:38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柯佑

近日,两江新区龙盛新城传来重磅交通利好,城轨快线15号线二期工程已正式开工建设,预计2026年底通车。城轨快线15号线全线通车后,有效的缩短龙兴到达市中心地段的距离,同时也成为龙兴重要的转换交通枢纽。

轨道交通15号线为重庆首条城轨快线,是重庆市城市轨道交通第四期建设规划线网中贯通三大槽谷北部的东西向骨干线路。15号线二期工程起于曾家站,终点为15号线一期的九曲河东站(站名以市级相关部门公布为准)。

image.png

二期工程线路全长约32.8公里,共设站11座,采用最高运行速度140公里/小时,项目估算总投资约226.59亿元,计划施工总工期63个月,计划2026年12月底全线通车。

据重庆交通开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轨道15号线二期工程正在进行曾家站、大学城南站、中梁山隧道进口施工通道、井口至礼学路站钻爆区间、廖家溪大桥、欢乐谷车站施工通道打围,为后续施工做好准备工作。

城轨快线15号线一期工程全长约38.73公里,共设14座车站(暂定名):九曲河东站、T3航站楼站、龙骏大道站、两江大道站、复盛站等多个车站。其中换乘站7座,即重光站与5号线、金童路站与3号线、宝圣湖站与9号线、T3航站楼站与10号线、龙骏大道站与8号线、两江大道站与20号线、复盛站与4号线换乘。

目前,15号线一期工程征地拆迁完成约88%,管线迁改完成约30%,已进场开工点25个,全线作业面顺利铺开,全面进入实体工程施工阶段;其中铜锣山隧道、复盛站、T3航站楼站及站后区间、绣湖路站、宝圣湖站、西南政法大学站、金童路站、龙安路站、重光站、九曲河东站、现代大道~两江影视城区间、铜锣山车场等已进入主体工程施工。

城轨快线是轨道交通的“主动脉”,随着轨道15号线等一系列交通基建的逐步落成,相信龙兴新区将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交通四通八达”,城市面貌将迎来巨大变化,区域将得到突飞猛进的发展。

image.png

华宇两江御临府,位于重庆两江新区龙兴核、御临河畔,与天街(建设中)为邻,9大公园环伺(建设中),现房房源,幸福即刻兑现,套内约80-122㎡天街纯洋房正在热销中。(黄春雪/文、华宇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