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打动投资人?创业企业抓住5个关键点

发布时间:2021-09-30 09:15:37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柯佑

对于初创企业来说,打通融资渠道、解决资金难题是创业者的必修课。那么当企业还处于萌芽阶段时,如果打动投资人?9月28日,德道咨询执行董事、智慧大数据投资专委会常务副主任刘镇波在拜朗(重庆)国际智慧医疗加速器做主题培训——《如何打动投资人》。

image.png

在培训现场,刘镇波模拟还原真实的投资人看项目的场景:先阅读项目的商业计划书,通过解读商业计划书中投资人最关注的社会需求、解决方案、竞品分析、商业模式、团队介绍、财务预测等关键信息,然后会邀请有意向的项目现场路演,通过创始人路演了解项目团队风格,重点看展示中的数据、对商业计划书的熟悉程度以及是否诚信有责任感。这是投资人对项目最早期的考察阶段,但是商业计划书和现场路演尤其重要。

此外,培训导师总结道:初创企业打动投资人要抓住五点:一、商业计划书PPT比WORD更有阅读效率;二、简单清晰讲项目比做美工更重要;三、创始人自己撰写商业计划书是考验商业逻辑性的最佳方式;四、态度很重要,要大胆秀出核心关键点;五、真诚诚信、不要有数据作假。

重庆燕熊传媒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作为拜朗加速器的入孵企业,会定期参加加速器组织开展的常态化系列培训。近期参加的《2021中国经济双循环格局下医药产业发展调整与突破策略》、《大健康创业者如何修炼创新素养》、《创业企业路演实务》、《企业合伙人如何取长补短》等培训内容,收获颇丰,对企业的发展很有帮助。(渝小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