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山召开文化旅游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09-28 08:53:57 编辑:李柯佑

近日,秀山自治县文化旅游委组织召开2021年文旅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全县A级景区、旅行社、电影院、网吧、KTV、印刷企业等50余家企业负责人参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文旅部和市县近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三季度文旅系统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安排部署四季度和“国庆”节前后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image.png

会上,组织学习了新《安全生产法》,结合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中出现的具体问题解读了新《安全生产法》的总体要求、对企业的具体要求、政府职能转变、罚则修改等内容。

会议指出,新《安全生产法》更加严格、更加全面系统的规范了我们安全生产监管部门的执法行为,进一步规范了企业安全生产行为,希望通过此次学习,文旅委职工、各文旅企业负责人要充分认识到新《安全生产法》的严格性、严肃性和全面性,要进一步加强学习理解,学懂悟透,有效运用到文旅工作实践中去,推动文旅行业稳定发展。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履行一岗双责,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事故,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为我县文旅行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要全面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行业主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个人直接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采取有效防范措施,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坚决防止事故发生,持续保持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精准防控措施,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弦,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慎终如始做好文旅行业疫情防控工作;要强化安全监管,深入景区、酒店、旅行社、文化娱乐场所开展综合执法检查。查消防设施设备有无遗漏破损,补足短板弱项;查酒店超市餐饮食品有无假冒伪劣,是否过期失效,确保游客舌尖上的安全;查疫情防控,对标对表健全管理制度,落实防护措施,筑牢外防输入墙;要进一步细化值班值守制度,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工作,做好假日应急处置。国庆期间,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信息畅通制度,认真接收游客咨询投诉,果断处置紧急事件,确保国庆假日平安稳定。(姚华胜、李学明/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