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圈升级扩能,观音桥“西拓”第一站在这里

发布时间:2021-09-24 13:33:55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柯佑

近日,香港置地观音桥小苑项目正式对外发布了案名——“启元”,再次引发全城热议。其实,香港置地·启元从诞生之日起就备受全城瞩:去年12月29日,观音桥小苑地块公开出让,香港置地最终以总价24.6亿元竞得,楼面价14142元/平方米,成为当时重庆土地市场的价值新标杆。而此次案名发布,则让更多人透过这个案名,看到香港置地对于城市和自身发展的重新定位和思考,看到观音桥商圈升级扩能的风向。

image.png
(观音桥商圈地标)

江北推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要”再造一个观音桥“

香港置地·启元之所以备受关注,主要原因是在于,在江北区全力推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的大背景下,它将是观音桥商圈升级扩能、向西拓展的第一站,意义重大。

经过18年的建设,观音桥已经从一个城乡结合部发展成为全国著名商圈,拥有中国重点示范都市商圈,西部首条“国家AAAA级景区”商业步行街等诸多耀眼头衔,日均人流量达到50万人次,云集着北城天街、星光68、大融城等五大购物中心,远东百货、新世界百货、茂业百货、世纪新都等卖场,以及Gucci、Armani、LV等数百个国际知名品牌、潮流品牌,是重庆乃至中国西部最繁华、最时尚、最具人气的商圈。

image.png
(繁华的观音桥商圈)

尽管观音桥已取代解放碑成为重庆的商业中心,但这座城市对于观音桥的期待远不止于此。在重庆率先开展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建设的大背景下,江北区正在全力推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计划到2025年,建设成为重庆市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消费“首站”和时尚“高地”,而观音桥则被寄予成为国际购物消费聚集地、国际时尚消费新高地、世界知名商圈的厚望。

要打造世界知名商圈,观音桥当前面临着现有商圈内土地存量不足,业态、功能、布局等趋于老旧,尤其是其东、北方向,已经没有更多的腾挪空间,要想扩容升级,唯有向西寻求突破,而小苑片区紧邻观音桥西环道,将以自身的区位优势,成为盘活观音桥商圈土地存量、丰富商圈业态、引进新型商业形式、提升商圈整体品质的重要节点。

今年8月,重庆市江北区政府发布了江北区的“十四五”规划,明确提出要持续推动观音桥商圈升级扩能,要以国际标准、超前眼光建设电测村、小苑片区项目,打造重庆繁荣新地标,再造一个观音桥商圈,助力重庆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image.png
(观音桥商圈)

观音桥商圈西拓,香港置地·启元是首站

正因如此,此次正式发布案名的香港置地·启元,以先天区位优势,成为观音桥商圈向西拓展的门户和第一站。随着小苑片区、电测村片区改造升级工作的推进,观音桥商圈的体量和格局都将迎来焕新,开启下一个发展新纪元。

同样在8月份,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网发布了《观音桥鹞子丘片区路网、公共绿地工程可研及方案设计招标公告》,公告里对总面积约75.74公顷的观音桥商圈西北片区(包括电测村、小苑等片区)进行了全新规划,定位为中西部国际大都市时尚消费地标、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示范区、城市级体验式商圈。

image.png
(观音桥商圈夜景)

这意味着,观音桥商圈格局即将迎来实质性的巨变,各种高规格的规划正在逐步落地兑现。

比如观音桥商圈西北片区的交通网络升级,已经有了多项重大进展:观音桥北大道一期工程已于今年7月初建成通车,随着北大道二期、三期工程的陆续开工,未来商圈北区、西区将无缝连接,为商圈向西扩展提供了有力支撑。此外,即将通车的地铁9号线,在观音桥商圈西北片区设有两个站点,并可与3号线、10号线换乘,实现全城通达。而规划的23号线、26号线和28号线,均在区域内设有站点。

打通了交通瓶颈,商圈西侧的小苑、电测村、鹞子丘等重点板块将连接成片,在政府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示范区的定位之下,这一区域或将引入众多国际品牌和商家,搭建首店首发首秀的展示平台,成为引领时尚消费潮流和重庆本土特色的国际化消费中心。未来,这里将是集居住、办公、购物、餐饮、休闲、娱乐、文化、体育、观光于一体的高端生活体验中心,将释放出更大的活力,从而带动整个观音桥板块城市价值的提升。

从造中心到回归中心,启动香港置地在重庆的新纪元

对于观音桥商圈来说,香港置地·启元是一个标志性的项目;而对于香港置地来说,启元也具有里程碑意义。

从2004年进入重庆以来,香港置地17年内已打造了约克郡、公园大道、衿湖翠林、嘉景湾、林山郡等14个项目,成为重庆市场公认的品质开发商之一,深受城市高净值人群追捧。

在启元之前,香港置地在重庆的布局都有一个共性:选址城市未来核心板块、占据城市稀缺的核心资源。比如长嘉汇、约克郡、公园大道等项目,都不在城市的传统中心,却是随着城市发展进程,未来必将形成的新中心。而香港置地在这个进程中扮演的,是新中心的建设者、推动者的角色,并以“住宅、商业、服务”三大板块,结合自然、城市与商业功能,为未重庆人构建多元化的生活。

正是由于香港置地长期的价值坚守、广阔的国际眼界、世界级的资源整合,推动了弹子石、照母山、中央公园等板块的成熟,提升了市场对区域前景和价值的认知。从这个意义上来说,香港置地入渝17年来,一直在致力于为重庆“创造新中心”。

image.png
(观音桥商圈)

2021年,基于核心战略和对城市发展脉络的理解,香港置地选择观音桥这块城市热土,回归城市核心。

选择观音桥,是因为这里聚集了城市最顶级的资源,是未来重庆面向世界的首站。香港置地·启元,将在此构筑一座科技时尚潮流新地标,凭借香港置地132年的积淀和国际视野、资源整合能力,将赋能城市焕新,为观音桥带来同步世界的城市核心豪宅生活,同时也开启了其在重庆的发展新纪元。

据悉,香港置地·启元是香港置地战略级的豪宅新品。有品牌实力支撑,有观音桥成熟城市资源加持,可以相信,香港置地·启元将为重庆提供一个全新的城市核心豪宅生活范本。

(文/余小米 图/香港置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