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区官盛镇:童伴之家让留守儿童欢乐“庆中秋、迎国庆”

发布时间:2021-09-22 13:38:15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柯佑

为了让农村留守儿童度过一个快乐、有意义的节日,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和社会的关爱。在中秋、国庆双节到来之际,广安区官盛镇团委紧紧依托“童伴计划”项目,组织羊角村的“童伴妈妈”开展了“迎中秋、庆国庆”系列主题活动,让留守儿童开心快乐过节。

image.png
“童伴妈妈”梁小想讲节日的由来

中秋节当日的9月21日上午,在官盛镇羊角村“童伴妈妈”梁小想的精心筹备下,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她向孩子们讲述了中秋节和国庆节相关传统知识,通过唱国歌、知识答题、讲述红色故事、绘制画报、猜谜语等形式增进小朋友对传统文化节日的认识,培养他们的爱国主义情怀,活动现场热闹纷呈,充满欢声笑语。

image.png
绘制画报

官盛镇团委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主题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和的温暖、社会的关爱,更增强了他们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今后,官盛镇团委将进一步创新童伴之家的主题活动形式,更好的服务留守儿童,让他们在社会的大家庭中健康成长。(廖小兵、谢佳芳、张卡丽/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