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在足乡 青春智慧筑梦航——大足区开展2021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行动

发布时间:2021-09-16 11:17:43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何静怡

高校毕业生就业关系民生福祉、社会稳定和高质量发展。为充分利用大学生离校前后求职就业关键时段,帮助解决高校毕业生在就业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促进有就业意愿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创业。大足区于8月中旬启动了“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行动”,此次活动将持续至今年12月。

升级“服务组合拳”,助力高校毕业生“扬帆”

上半年,大足区通过开展成渝两地双城经济圈高校毕业生大型网络双选会等招聘活动、扩大见习规模、拓展新职业培训等政策服务“组合拳”,千方百计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交出了亮眼成绩单。下半年,面对再创新高的高校毕业生数量和新的就业形势,大足区提前谋划,升级就业服务“组合拳”,8月15日启动了“2021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行动”。通过开展“一对一”就业指导和帮扶、网络招聘月、直播带岗、在线创业指导和职业指导等系列接地气、有实效的举措,助力高校毕业生扬帆起航。

截止目前,257家区内用人单位参加网络招聘活动,提供了互联网、商贸、金融、房地产和工业制造等就业岗位1.1万余个,吸引了8140名求职者关注参与(其中高校毕业生3262名),接收简历12865份,达成就业意向2449名(其中高校毕业生956名)。

携手联动“一区两群”,提供不断线就业服务

积极推进“一区两群”协同发展,大足区人力社保局携手忠县人力社保局共同举办直播带岗及就业创业线上指导课,帮助解决大足及忠县高校毕业生、失业青年等重点群体就业,充分发挥“一区”对“两群”的辐射带动作用。活动期间,共开展2次直播带岗活动,1次创业指导直播课,1次职业指导直播课,累计观看超52万人次,广受群众好评。

下一步,我们还将组织有大学生招聘需求的企业,赴重庆工程学院、重庆电信职业学院等区内高校开展校园专场招聘活动,助力大学生更充分高质量就业。(陈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