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组织新兵役前集训

发布时间:2021-09-09 15:52:40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何静怡

“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9月6日,嘹亮的番号声再度在民兵训练基地响起。2021年重庆市九龙坡区夏秋季新兵役前集训开始了,来自该区的226名预定新兵身着迷彩服,排着整齐的队伍,以崭新的面貌、昂扬的斗志投身到役前训练中。

此次集训为期10天,科目包括政治教育、队列训练、体能训练、条令学习、内务整理和紧急集合等内容,目的是通过集训,使“准新兵”们体验军营生活,感受训练氛围,了解部队纪律,端正入伍动机,提高身体素质,增强新兵们适应部队的能力。

9月6日下午,该区人武部大校政治委员王元其检查了训练生活情况,组织参训干部骨干座谈,就强化参军报国意识、讲好党史军史及英模故事、广泛开展谈心交心、严格管控确保安全等作具体安排部署。在集训现场,王政委深入新兵中间,一边鼓励新兵,解答新兵们提出的疑问;一边提出要求,希望新兵们不辜负党和政府、家乡父老的期望,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摔打锻炼,军营建功立业。

“这次新兵役前教育训练,我们增加了教育学习的内容,有依法服兵役教育、端正入伍动机教育、部队常识教育、战斗精神教育,还安排了观看评论《朱德将军》《金刚川》《中国蓝盔》等优秀军事题材电影,更贴近部队正规的日常教育训练生活秩序,让准新兵们更近一步体验军营兵味,寓教于训、训教结合,相互促进、相得益彰。”王政委如是说。

此次参加役前集训的准新兵中,大学毕业生比比皆是,比如来自渝州路街道准新兵李牧阳就是成都大学应届毕业生。笔者和他们聊天时了解到,他们从小就向往军营、崇拜军人,决心报效祖国,投身国防,在部队大学校、大熔炉里重新锻造成钢,决心在部队能考入军事院校,实现一直以来的人生愿望。(李建唐、李德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