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罐驿镇居民蹊跷停水多天 老杨群工出马大半天就解决了

发布时间:2021-09-07 11:15:12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何静怡

“感谢老杨这么快就帮我们解决了缺水的问题,大热天没得水用真的太难了!”近日,笔者来到铜罐驿镇大坪村25号的童光明家里时,童光明家里缺水的问题已经解决,看着水龙头哗哗流出的水,他的脸上挂满了笑容。

afb1224d411babc9ed6eb8180902e53.jpg

从供压不足到完全停水

就在上个月,铜罐驿镇老杨群工服务大厅来了一位面容憔悴、眉头紧锁的居民。铜罐驿镇老杨群工杨军上前询问后了解到,该居民叫童光明,家住铜罐驿镇大坪村25号,家里现在处于完全停水的状态。

原来,童光明家出现高峰用水期供水不足的情况已经很长一段时间了,到7月中旬时,已经完全没水了。

一家人用不上水,都急得团团转。童光明率先找到铜罐驿镇的供水公司,他们工作人员来看了一圈后,暂时没有发现问题。

“这可怎么办?”后来童光明听了邻居的建议,找老杨群工看看能不能解决。他想到了镇上推广老杨群工时的口号“有事找老杨,老杨帮你忙”,所以立即来到老杨群工站求助。

老杨出马立即解决缺水问题

杨军热情地接待了童光明,一边记录着他反映的问题,一边宽慰他,承诺马上帮他想办法,协调解决他家里的“水荒”难题。

“我们到童光明家里排查时,发现他家洗碗槽因为缺水已经堆满了未清洗的碗筷,童光明说家里人都是到周边的亲朋好友家里去洗澡。”杨军说,看着缺水的童光明一家,他下定决心要用最短的时间帮助他们家恢复供水。

杨军了解情况后,马上与铜罐驿镇原自来水厂的退休工人江师傅联系,咨询可能是哪里出了问题,并联系铜罐驿镇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一同前往童光明家查看情况。

从童光明家到隔壁邻居家共有30米左右,在铜罐驿镇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协助下,杨军带着找来的8个工人沿着自来水管挖掘,排查是哪里出了问题。

“排查到污水井的时候,我们以为里面的流水声是污水流过的声音,并没有引起重视。但当这一段全部挖开后并没有发现明显的出水点,我们便又回到了污水井。”杨军介绍,有经验的江师傅仔细听了水声后,判断漏水的位置就在污水井里,下去查看后,确定了童光明家停水的原因是老化的铁自来水管道生锈后出现了漏水的情况,随着时间的推移漏水越发严重。

找到了停水的原因,杨军找齐维修材料后,和工人们一起将漏水处修好了。

“看着这几个工作人员干干净净地下去、满头大汗地上来的时候特别感动,非常感谢老杨群工帮我们解决了用不上水的问题!老杨群工是这个……”童光明边说边竖起了大拇指。

群众事无小事,老杨群工站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有事找老杨,老杨帮你忙”的口号,最终在一天的时间内解决了童光明家缺水的问题。(黄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