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水县鼎屏镇第四小学举行2021秋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仪式

发布时间:2021-09-02 13:29:26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柯佑

新的学期如期而至,新的征程即将开启。9月1日上午,邻水县鼎屏镇第四小学举行了2021秋“陶韵墨香点亮未来”主题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仪式。

image.png

一大早,在鼎屏四小校门口,一年级的新晋陶娃们在爸爸妈妈的带领下,迫不及待地走过“新生专属通道”,进入期待已久的四小陶苑。各班班主任为每一位“陶娃”点上了朱砂“智”,寓意开启智慧之门。

image.png

紧接着,孩子们在父母的陪同下,手拉手来到精美的签名墙前“开笔破蒙”,小朋友们用稚嫩的小手,或认真地写下自己的名字,或缓缓印下小小的手印。在满满的仪式感之下,孩子们正式成为一名光荣的小学生,从此掀开了人生的崭新一页!

image.png

9点30分,随着庄严的国歌声,“陶韵墨香点亮未来”主题开学典礼正式启动,由于疫情防控所需,本次开学典礼设主会场与各班分会场,同步进行。典礼伊始,学校领导对一年级新生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后,还借今年暑假河南郑州特大洪灾、东京奥运会等事件,向孩子们提出了新的希望与要求,并送上了“环保垃圾袋”作为入学礼物。

image.png

随后的表彰大会全方位“覆盖”,班级品格明星、品格明星家长、品格明星班主任、最美值周教师纷纷登台亮相,学校领导真情诵读了颁奖词,并为他们送上精美的奖证与礼品。最后,开学典礼在校歌大合唱中落下帷幕。

近年来,该校特别重视品格教育,每一年都会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学生、教师与家长。开学典礼,既是一个总结表彰大会,更是一道新学期鼓足干劲的动员令。最后,全体师生纷纷表示将继续秉承“陶情冶性行知树人”理念,协同一心,砥砺奋进,在教育改革大潮中,勇立潮头,为鼎屏四小“陶韵墨香”的特色发展、内涵发展和持续发展而劈波斩浪,扬帆远航!(游杰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