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州区15.6万亩花生喜迎丰收

发布时间:2021-08-30 16:10:04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柯佑

炎炎夏日,已经进入花生成熟的季节。日前,在叙州区15.6万亩花生地内,到处都是农户忙碌的身影,田间地头一片丰收的景象。

在观音镇蟠山村村民张世崇的花生地里,满园花生茂盛苍绿,张世崇和妻子顶着烈日,干劲十足地采收花生。看着一摞摞新鲜出土的花生堆叠在田间地头,张世崇心中满是丰收的喜悦。


image.png
观音镇蟠山村花生丰收


“今年我们这里的花生实行了统防统治,花生长势很好,亩产大概有600斤左右。我种了接近5亩地的花生,差不多能收获近3000斤花生,能收入10000元左右。”张世崇高兴地说。

作为主要油料作物之一,近年来,叙州区一直把发展花生产业作为农业结构调整、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重要举措。今年,全区通过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开展订单生产、保障农户种植效益等形式,加大了蜀花系列、天府系列、远杂系列等优质、高产花生品种的推广,全区种植花生达15.6万亩。同时,区农业农村局会同各乡镇(街道)农技综合服务中心继续加强对花生种植户的技术培训,提高种植的科技含量,合理密植、科学施肥、钼肥拌种、病虫害绿色综合防治等一大批技术被广泛应用到了花生种植上,保证了花生种植的优质高产。


image.png
农技人员开展技术培训


“目前我们叙州区的花生进入了大面积的收获阶段,通过调查了解,今年的花生单产略有增长,亩产将到163公斤左右,预计全区产量将达到2.5万余吨。”叙州区农业农村局农技站副站长龚元全说。(陈勇、单毅夫 图片由叙州区委宣传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