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节羊市镇:干群喜摘万寿菊 齐心铺就致富路

发布时间:2021-08-19 10:59:19 来源:华龙网 责任编辑:何静怡

时下正是万寿菊丰收期,在奉节县羊市镇万兴村万寿菊种植基地,一个又一个身影穿梭在百余亩万寿菊花海中,摘下一朵朵为村民们铺就致富道路的“金钱花”。


珍西农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在指导羊市镇干部职工采摘万寿菊。通讯员秦松摄
珍西农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在指导羊市镇干部职工采摘万寿菊。秦松  摄

据了解,羊市镇万兴村于今年上半年引进万寿菊种植项目,试种150亩,参与种植户89户。眼下正是丰收的季节,大多村民家中只有老人和小孩,采摘劳动力不足。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助力群众增收、增进干群关系,羊市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召集机关全体职工参与此次万寿菊采摘活动,帮助村民们抢收万寿菊。

“两人一组,一组一袋,采花的时候手轻一点儿,稍稍用力就可把花朵摘下来。”在珍西农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的指导下,职工们纷纷上手采摘,不一会儿就堆积成一座座“金山”。


采摘结束后,羊市镇干部职工与采摘成果合影。通讯员王定银摄
采摘结束后,羊市镇干部职工与采摘成果合影。王定银  摄

采摘结束后,羊市镇相关负责人表示:“看着村民们喜悦的面容,我们也打心底里为他们感到高兴。接下来,羊市镇将和珍西公司一起为村民们提供更专业的种植技术和更省心的收购渠道,鼓励更多村民参与种植,让万寿菊铺就的这条致富路走得更稳更远。”

下一步,羊市镇将适当的扩大万寿菊种植面积,待到明年八月时,干群重聚花海中,协力采摘“金钱花”,齐心铺就致富路。(牟小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