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川:依托美景养蜜蜂 收入一年胜一年

发布时间:2021-08-18 11:27:17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柯佑

“老田,还有蜂蜜卖吗?”“去年的蜂蜜早就卖完了,今年的蜂蜜还未到收获的时节,再等等。”连日来,重庆市南川区山王坪镇庙坝村3组村民田开权越来越期盼月底的到来。


今年70多岁的田开权家旁边长着一棵老白果树,粗壮的树干三四个成年人合抱都有些费力。夏天满目苍翠的白果树在院子撑起一把巨型绿伞,为游客遮阳避暑;秋天满树金黄的叶子错落有致,吸引游客前来观赏。渐渐地,白果树院子成为游客“打卡”拍照胜地。依靠白果树院子,田开权家门口的游客也逐年多了起来,他不出家门就能售卖自家的蜂蜜。


说起卖蜂蜜,田开权表示上年纪后种庄稼、养猪那些体力活做起来太吃力,老伴也手脚不便,儿女又都在外打工,家里所有事情都落在他一人身上。“过去道路泥泞不堪、破损严重,有时还会遇上滑坡,我只有把蜂蜜背到山王坪镇上才能卖出去,每卖一次蜂蜜往返山路就需要走8到10小时,每公斤蜂蜜的售价最高也不过160元。”田开权说。


近年来,随着硬化道路通到村民家门口,“五改”让整个村子环境变得美丽整洁。“现在游客到我们这里玩总要购买土特产,我的蜂蜜就成为热销产品,每公斤蜂蜜可以卖到240元。我今年养蜂60桶,预计一桶收益720元,今年预计收益近5万元。”田开权说。(聂灵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