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接礼嘉片区与悦来片区H5-1路道路及配套工程特大桥顺利通车

发布时间:2021-08-13 13:14:55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何静怡

笔者从两江新区获悉,作为重庆两江新区重点基础设施项目,H5-1路道路及配套工程特大桥于8月11日晚8点正式通车。该项目连接礼嘉片区与悦来片区,进一步完善了两江新区路网结构,服务新区建设发展和居民交通出行需求。

该项目由土储中心作业主,渝高公司代建。此次通车的特大桥由南至北跨越柳吊溪,南接金渝大道,北接H9-1路、H5路及黄环南路,为华侨城片区内重要骨干道路,道路全长约2km,含主桥1座,引桥2座,匝道桥2座,半路半桥1座,桥梁外挂花篮采用智能化喷淋系统。

“此次交通开放,打通了礼嘉片区与悦来片区又一条交通干道,进一步完善了两江新区路网的互联互通,服务了新区建设和方便了居民的交通出行。”渝高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同时,该项目与华侨城内部道路相接,通车后能有效提高周边区域交通出行效率,居民从礼嘉到黄环南路将不用再绕行金山大道,节约通行时间约10分钟,同时可分流金山大道以西片区内部中、短距离交通,显著提高周边出行效率。(张婷婷、渝高公司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