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梁:铜安高速巴岳山隧道进入双洞正洞施工阶段

发布时间:2021-08-03 16:24:22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柯佑

为了加快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拉近重庆和成都的时空距离,连接两地最近距离的铜安高速正在快速推进,该高速的控制性工程——巴岳山隧道,目前已进入双洞正洞施工阶段,预计2022年底隧道全线贯通。

image.png

8月2日上午,在铜安高速巴岳山隧道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多台大型机械正在加紧施工,巴岳山隧道左洞正在进行掘进作业,目前已掘进40米左右;右洞则在开展喷浆作业,现场到处是一派忙而有序的建设场面。重庆铜安高速公路项目一分部协调部副经理李洋介绍说:目前,中交铜安高速一分部巴岳山隧道,已进入双洞正洞施工,其中左洞已经施工进尺40米,右洞施工进尺5米,我们按照计划安排,今年底双洞正洞进尺应该达到800米。

image.png

据悉,重庆铜梁至四川安岳的铜安高速全长48.8公里,为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120公里。其中,铜梁段长39公里,规划建设有3个高速转换枢纽和石鱼、平滩两个互通口。项目总投资70.59亿元,建设工期为期3年。为了确保建设进度和质量,在目前的高温天气,工程部采取了多种有效措施。

重庆铜安高速公路项目一分部协调部副经理李洋表示:面对目前铜梁地区的高温天气,我们项目部科学组织了施工计划,工人施工时间要交错开,现在包括防暑降温,我们也要把这个工作做到前面,目前巴岳山隧道有80多名工人,还有十多台机械设备在做施工作业。(濮加红、潘霞/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