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第四届保健服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铜梁举行

发布时间:2021-07-09 10:10:37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柯佑

为加快培养大批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在全社会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激励广大青年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6月26日,重庆市第四届保健服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暨重庆市第十一届居民服务业和全国保健服务行业技能大赛选拔赛在铜梁龙城天街举行。

比赛现场,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大赛拉开帷幕。现场112名选手,分为6组参加康复调理、艾灸与采耳两项比赛。在康复调理赛区,参赛队员根据抽签选择的题型,按题目要求依次对“患者”进行按摩和艾灸。特别是艾灸部分,除了考察选手对穴位的准确识别外,比拼内容还涵盖现场施灸手法选择、施灸体位选择、施灸用具选择、施灸过程描述等多个方面。

参赛选手罗庆表示:通过这次大赛,认识了很多选手,然后他们的技术都很好,给了我们一个学习的机会,也借这个机会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在采耳比赛区域,参赛选手同样严阵以待,有条不紊的依次开展采耳作业,评委们则根据选手们的手法、动作规范进行打分。

在参加采耳比赛后,参赛选手左小敏说:这么大一个平台,认识到很多行业内的选手,可以相互交流学习,第二个也是,对自己技能的一个促进和提升

据介绍,本次竞赛由重庆市商务委员会、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庆市总工会、重庆市妇联、共青团重庆市委作为指导单位,由重庆市金融财贸轻工纺织工会和重庆市保健服务行业协会主办。开展本次技能大赛,旨在大力培养国家工匠,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奋斗、砥砺前行,和提高服务技能,提升服务水平,推动行业发展”,为国家经济、社会建设服务,为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服务。参加竞赛的选手,分别来自铜梁区、北碚区、巴南区、江北区、璧山区、两江新区、大渡口区、九龙坡区、沙坪坝区、渝北区、渝中区、南岸区、永川区、南川区等14个区县的112名选手。

重庆市保健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陶科表示:通过技能竞赛,既能够通过这个比赛,促进所有的选手和行业的从业人员,对我们理论知识的掌握的能力和情况,促进他们对理论基础的发展,同时,通过技能大赛,又能够促进他们技能规范性的提升。(濮加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