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献血日:新桥医院党员先锋踊跃无偿献血

发布时间:2021-06-18 13:12:15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唐威廉


“世界献血者日”来临之际,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检验医学中心开展了以“献礼百年、奉献热血、传递爱心”为主题的无偿献血活动暨党日活动。医院110余名党员、团员等踊跃无偿献血,用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200毫升”“300毫升”“400毫升”……来自临床各个科室医护人员纷纷挽起袖子,伸出胳膊,毫不犹豫献血。门诊部余江主任带领科室7名工作人员一起来献血,检验医学中心的13名工作人员一边维持现场的秩序和现场准备,一边利用空闲时间也献出了热血。

“献血好,不但能促进人体的血液循环,有益身体健康,还可以为临床用血提供保障,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应用行动支持献血活动,起表率作用,做奉献楷模。”新桥医院检验医学中心冉茜副主任在献完血后,现场还为献血者做起了科普宣教。

 

据悉,在此次献血的医护人员中,既有多次献血的党员同志,也有新加入献血队伍的年轻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还有一些因身体原因不适合献血的党员同志,依然赶来为无偿献血活动加油喝彩。采血完毕后,重庆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还为献血者准备了八宝粥、面包和写有“渝热血愈山城”的爱心纪念章。

据新桥医院检验医学中心、党龄53年的老党员滕本秀教授介绍,6月14日是世界献血者日,大家积极投身到献血活动中来,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弘扬正能量,发扬人道主义精神,用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陈琦、李春梅、谭又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