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坡区图书馆上线“高校通升学数据库” 助高考学子填报志愿

发布时间:2021-06-09 15:12:43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唐威廉

今年是重庆实施新高考的首年,采用“3+1+2”模式,不再分文理科,在志愿设置和录取规则上有较大调整。为帮助考生更好地填报志愿,九龙坡区图书馆开启升学助力服务,在数字平台上线了“高校通升学数据库”,一站式为广大考生及家长解疑答惑。

据了解,“高校通升学数据库”是一款基于大数据和综合推荐算法,提供升学信息一站式查询追踪、高校录取推荐的综合升学信息数据库,拥有全国2900多所高校、1200多项专业的详细信息、录取数据、招生动态,可以随时追踪感兴趣的学校和专业,全维度对比学校、专业信息,助力学生全面了解高校和专业动态。

升学数据库设有报考查询、模拟填报、职业潜能测评等多项功能板块,帮助考生对自身求学和就业方向进行准确定位。同时还可以进行人工智能辅助模拟填报,适配全国多种高考志愿填报模式,AI评估录取概率,推荐报考方向,帮助家长和学生最大化利用高考分数,实现最优升学目标。

如何访问升学数据库呢?区图书馆相关负责人介绍,考生和家长只需关注“书香九龙”微信公众号,在首页菜单栏点击“我的图书馆”—“百姓点单”—“高校通升学数据库”,即可进入该平台,在完善个人信息后,就可以免费使用查录取招生计划、模拟填报、职业测评等功能。(曾建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