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公园未来可期,隐溪晓院推动板块人居升级

发布时间:2021-06-08 10:20:18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柯佑

6月5日,“大咖视点,城势新声——2021城市未来发展分享会”在融创隐溪晓院举行,原重庆市规划局副总工程师、资深城市规划专家李世煜,就重庆城市未来发展趋势,尤其是中央公园板块的城市规划和未来发展,与现场听众进行了分享和交流,让更多人对中央公园的区域发展和价值有了更深的了解。

image.png

(分享会现场)

中央公园是重庆北区重要增长点和宜居地

“公园是高品质城市不可或缺的重要公共设施,而‘中央公园’则应是真正意义上的城市公园,是城市核心区各类公园中绿地面积最大、规格最高、品质最好、公共开放性最强的公园,是城市高品质生态环境的重要标志,是生活、生产、工作环境的重要配套设施,成为城市的地标。”据李世煜介绍,规划建设重庆中央公园的意义,在于为市民提供大型公共休闲、健身和文化生活的高品质场所,同时,它也是城市的绿岛和绿肺,是国际交往、市民交流的重要场所,能极大地提升城市、尤其是中央公园周边区域的知名度,使之成为市民居住、工作、休闲的理想之地。

据李世煜介绍,在《重庆市城乡总体规划》和正在公示的《重庆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中,中央公园位于重庆主城东北部的空港组团,处于重庆北区的建设核心,是紧邻内环重要的产业发展区域、主城都市区中心城区北部组团的重点区域,也是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和重庆两江新区的重要地段,必将成为北区极其重要的增长点和宜居地。

比肩世界著名中央公园,未来价值可期

分享会上,李世煜还和现场听众一起分析了重庆中央公园区域发展态势。

通过对比世界上著名城市的中央公园,比如纽约的中央公园、伦敦的海德公园、东京上野公园、北京的朝阳公园,李世煜认为,重庆中央公园足以比肩以上世界著名城市中央公园,成为重庆最具价值的城市板块。他还特别指出,无论是在纽约、伦敦还是东京,世界上著名城市的中央公园板块,房价水平往往都是最具标杆意义的,因此重庆中央公园区域未来价值上升空间可期。

李世煜表示,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国家战略大背景下,作为重庆主城向北和东北方向的重要交通节点,中央公园区的区位、交通等优势十分明显。而随着最新的三孩政策的出台,人们尤其老人、小孩一家三代甚至四代对居住环境,对大型公共开放空间的自由性、文艺性、安全性及舒适性等的需求也变得更加丰富多样,而中央公园板块在这方面更加贴近大众的需求,其未来的优势和价值也将更加凸显。


image.png

(中央公园示意图)

中央公园现象级红盘热销揭秘

经过约10年的建设,中央公园板块已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板块内人居品质也到达了升级迭代的节点,而随着融创隐溪晓院等一批标志性项目的出现,将成为推动板块人居升级的重要驱动力。

一个引人关注的现象是,中央公园板块品牌房企、开发项目扎堆,但自从去年11月面世以来,隐溪晓院就一直跻身中央公园房地产市场销售榜的前列,隐溪晓院为何能从众多新开发项目中脱颖而出,成为中央公园现象级热销红盘?通过分析不难发现,地段、配套、品质等各方面的均好性,是隐溪晓院热销的秘诀。

首先因为项目理位置优越。隐溪晓院位于中央公园板块北,是当前区域内最具关注度的片区,聚集了多个高品质项目,一个高端居住区已经初步形成。

其次是配套完善。隐溪晓院周边已建成和在建的交通路网包括悦来大道、金山大道、同茂大道等“7横6纵”城市主干道,3号、5号、9号3条轨道线路,未来项目将形成临门双轨双站点。除了中央公园,在隐溪晓院,周边还环绕着花石沟公园(规划中)、仙桃山体公园(规划中)等3个生态公园。在隐溪晓院直线距离约2.8公里处,就是未来重庆体量最大的城市核心商圈——360万方两江国际商务中心,距离项目约2.5公里就是三甲渝北区人民医院,无论是交通、商业还是医疗教育,都堪称城市级的全能配套。

而在项目内部,融创精心打造的景观、产品,则更让购房者心动。比如当前隐溪晓院正在热销的“溪院叠墅”产品,以1.22低碳低密人文区、多维场景社区,为购房者打造中央公园的“院落生活”。


image.png


(隐溪晓院“溪院叠墅”示意图)


“溪院叠墅”采用了融创独有的、获得国家专利技术的“3-3-2”设计,“品”字形布局,户型更通透,边界感和私密性更强。

在户型设计上,“溪院叠墅”注重舒适性和功能性的兼顾。比如下叠户型,端户南北通透,前后都有花园,能极大满足中国人心理对“小院生活”的追求。前院跟客餐厅无缝连接,不仅可作为全家人的欢聚空间,也可以作为接待、社交空间。后院紧邻卧室,在注重私密性同时,让卧室也也能拥有一方自然天地。

值得一提的是,依托“品”字形布局,下叠的中间户也可以实现约270°采光,完美演绎了一方院落生活。(图片来源融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