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于中国西部(重庆)科学城中心! 沙坪坝区又一文化新地标开建!

发布时间:2021-05-26 14:29:15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叶溪

5月24日沙坪坝区“十四五”规划重大项目大学城文化宣教综合服务中心在中国西部(重庆)科学城的中心沙坪坝区正式开工。据了解大学城文化宣教综合服务中心位于陈家桥地铁站旁,紧邻巴蜀古代建筑博物馆以及冯玉祥旧居,周边人文氛围浓厚,交通便利,辐射人群广。

image.png

鸟瞰效果图

该项目占地57亩设计建筑面积9.3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2.67万平方米总投资6.78亿元由4栋院落式主体建筑构成预计2022年12月底建成投入使用。

image.png

项目区位图

作为沙坪坝区“十四五”规划重大项目之一大学城文化宣教综合服务中心将打造成为城市文化名片文化输出载体地区展示窗。这里将集青少年活动中心妇女儿童中心、人防宣教中心全民健身中心、科普中心图书馆和文化馆等功能为一体。其中有青少年活动中心、妇女儿童中心、人防宣教中心、全民健身中心、图书馆和文化馆、科普中心。

image.png

项目建成后,将为辖区人民群众提供高品质的综合文化服务成为大学城公共文化服务的核心配套沙坪坝区公共文化服务新地标。众所周知沙坪坝区是重庆市科教文化名区目前正集中精力打好科创、开放、生态、人文“四张牌”,干好居民就业、创业、人居环境改、公共服务提升基层社会治理“四件事”。此次建设大学城文化宣教综合服务中心也是沙坪坝区加快推进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完善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功能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文化需求的重要举措。(沙坪坝区融媒体中心供稿)